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療癒系「克菲爾優格、豆乳優格」



天呀!我的眉毛好亂喔!(遮臉)
該修眉毛了我...

咳咳~是這樣的!這次體驗了克菲爾手做優格
但是身體裡住著一隻懶豬靈魂的我,
其實對於需要親力親為的東西退避三舍啊!
不過因為家人喜歡吃優格,
也因為最近食品實在令人心驚膽顫的,
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~

優格是我們女性同胞的好朋友,看看下圖!
圖片 by iHealth 愛健康
優格其實是男女老少的好夥伴,
優格有很多優點,
像是幫助腸道健康、強化免疫系統、補充維他命...
族繁不及備載!

不過我之前有看到網路上的資料說,
由於市售的優格為了口感等,會增加一些糖等添加物,
營養專家認為糖是吃得愈少愈好。

既然自製優格不是件難事,
還是自己做比較放心!
掌握材料,營養價值也比較高。

克菲爾優格製作的步驟真的很簡單,
而且在做的同時也很有趣欸,
有種療育的感覺!
大概就是像圓仔一樣療育吧!

要準備的東西請看(指):

(1)ROYAL KEFIRPRO 克菲爾優格種菌
(2)Soykefy® 克菲爾豆乳優格種菌
(3)喜歡的牛奶500ml
(4)喜歡的豆漿250ml
(5)極度乾燥的空罐子容器
↑這個很重要喔!
請筆記並highlight起來(笑)
裡面一滴滴水都不行喔,這樣會影響發酵

開始我家的溫馨手做療癒系優格旅程吧
這是我拿到兩個口味各兩份的體驗包
這是我喜歡的牛奶與豆漿
其實我最喜歡的豆漿是我媽自己磨的豆漿
但我媽最近沒磨豆漿,所以就買我心中第二順位的豆漿
極度乾燥空罐子
為了確認乾燥,我還用吹風機吹一吹,
不能讓任何一滴水影響我的作品!
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!(抱胸)
三巨頭

使用手冊是說,
500ml的鮮奶+1包ROYAL KEFIRPRO 克菲爾優格種菌(1g)
但是因為我沒買到500ml的牛奶欸,
所以用400ml的,應該可以吧~
溫馨小提醒:容器要找大於500ml的喔
因為那個時候我自己翻箱倒櫃找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容器,
但是我媽冷眼...
他幫我找了照片裡的罐子,
因為他說我拿的罐子牛奶沒倒完就會溢出來了
一定很多同學跟我一樣追求容器的外表,而忘了內在
哈哈哈哈哈,所以有個溫馨提醒唷!
直接倒就可以囉,不用攪拌!
(使用手冊說不用攪拌)
密封後置於室溫下發酵就完成一半囉~

250ml的豆漿+1包Soykefy® 克菲爾豆乳優格種菌(2.2g)
因為我買的豆漿是400ml的,
所以我媽很貼心地拿了個量杯量出了250ml,
使用手冊說,因為豆乳的比較容易會出現結塊,
所以需要充分攪拌均勻!
上塗金戒指小姐是我媽,
我媽很熱衷做這些療育的小東西,
他在幫我攪拌中...
一樣密封後置於室溫下發酵就好囉了。

使用手冊又說,
哈哈哈哈,我真是個乖小孩欸,
把使用手冊奉為聖旨,
「室溫攝氏28度環境下約需16~20小時;室溫攝氏25度環境下約需24小時」
所以說現在需要放置24小時!
我是晚上十點進行的,隔天晚上十點就可以看成果囉!
對了!待的這24小時不可以打開來看喔!
空氣跑進去就會破壞酵素了,切記!
可以拿出筆記本紀錄一下

真的超級簡單的吧~
只有幾個小步驟而已,
而且在做的途中真的很歡樂喔
我和我媽機哩瓜拉得找工具,
我妹掌鏡當攝影師!
客廳充滿笑聲欸

我隔天早上八點出門前看看我的孩子們,
都還是液體狀喔~
下班後直奔回家!
孩子們我肥來啦~
左邊比較白的是牛奶做的,右邊比較黃的是豆漿做的
很好很好~已經變成固體了!
熱騰騰的手做優格來囉!
完全無添加!
非常健康不用怕,外面都給你加料不加價!
我媽很有想法的幫我先冰起來,
充滿親情的優格!(淚)
不知道是比較安心還是怎樣,
我覺得口感很好欸,很濃郁!
因為沒有加其他東西,
所以吃起來就是原味的優格,味道偏酸。
但是非常滿意!

這裡可以訂喔:http://kefirsofy.pingle.com.tw/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